close

 

老天爺又派天使來跟我說話了。
這次他派了很多人,講的都是同一件事:「敞開心胸。」


可能是童年的記憶,也可能是更久遠以前的經驗…
我知道自己從小就怕生,並且自卑,
成長過程中,充滿被嘲笑、欺侮與看不起的感受,
沉默與冷靜,成為我所倚賴的被動式武器,
只要什麼都不說,別人就無法攻擊你,
只要沉默,你就不會攤在陽光下,露出破綻。
幾年下來,顯然也執行得很好,閒雜人等無法近身,
也擁有一些珍貴的、親近的朋友,
真的很珍貴,因為除了他們,就沒有別人了。


然後……然後就卡住了。


在關係上,幾乎是靜止不動那樣地卡住了,
甚至是退步,
可貴的友情,被擋在我畫好的安全框外,選擇離去,就此消失,愛情也是。
不是沒有想過要改,但就是施展不開,腦子、喉嚨、身體都是。
今天敦爺在勸說我時,我甚至只能尷尬地哈哈大笑。


現在,似乎得要真的做出選擇,
是要直率到底,成為完全坦蕩的人;
還是要躲藏到底,孤僻一生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