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朋友吵架了,甲方與乙方不再跟對方說話。

慶幸的是,我仍然是他們的朋友,
保有與兩方之間的友誼。

但免不住地要擔心起來,
會不會有那麼一天,他們會鬧到逼我要選邊站?

我這個人認知和態度的灰色地帶其實非常少,
在工作上來說,就是不夠柔軟,隨時可能因為態度強硬而激怒了某人,
連老闆都為我的這種性格感到頭痛,得要適時發動勸說。
在生活上,雖然沒到“不是朋友,就是敵人”的地步,但也差不多在“不是朋友就什麼都不是”的程度。
原因很簡單:我是膽小鬼,無法認識到某個程度並感到安全又契合的,就不算朋友。

所以他們任一方對我來說都是重要的。
而且於我來說,我選不出任何一邊,就算黑白分明的算我也選不出來。
甲方的作法我了解,他們選了一條危險的路,從短期看來漏洞百出,
但只要照著計畫往前走,總有天會受到各方支持的。
而乙方的想法,我也全然可以理解,他們把目光專注在那漏洞百出上,感到非常信任的朋友讓他們失望了。
就算甲方解釋了這一整個計畫,他們仍覺得漏洞是不該發生的。

因為理解,
所以沒有一方是一定對或一定錯的。

也因為這些理解,我選不出來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