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愛”是我到綿羊國流浪時認識的日本女孩,當時我們在同一個農場工作,
我是東方女孩中最早到的,當愛來的時候,她拖著一個龐大得可怕的行李箱,睡在我隔壁床。

農場生活很單純,
早起上工、在農園吃午餐、下工洗澡煮飯、看電視睡覺。
日復一日。

因為生活太過簡單,甚至不需用腦,我們幫自己發展了很多樂趣,
像是工作時不停不停不停地講話,言語不見得管用但什麼都可以聊,
聊食物、聊天氣、聊父母、聊學校、聊兒歌、聊流行歌,並玩弄各種語言。
記得有一次,我們所在位置相隔頗遠,他們都在那頭,只有我在這頭,很是無聊。
忽然紐斐混血的gay,Joe,大喊我的名字,
然後用日語喊過來:「請嫁給我!」
忘記自己當時說的是“拿尼”還是“八嗄”,總之那頭傳來日本女孩的大笑聲,
太陽很大、微風吹來,我們都很開心。

不工作的時候,我們幫彼此按摩,舒緩彼此的勞累,還是不斷聊天,搭著電視與炒菜聲。
難得放假的週六晚上,我們開party,用力吃喝跳舞,然後昏睡。

愛她很活潑,英語能力算是東方人中最弱的,但若說到與人溝通的熱忱,她絕對是第一名。
抱著字典、用上所有表情肢體語言,有時甚至像女丑一樣擺出各種誇張不雅的表情與動作,
只要有她在,大家都很歡樂!

我們曾一起去走四天三夜的track,當時我在第二天一大早就把腳扭壞了,她和桃子的熱情給了我很大的活力。
然後我們分開,各自流浪了幾個月,飛離奧克蘭之前,又碰上了面,
我們交換了旅程趣事,再次一起煮飯、party、跳舞、大笑,
並約好隔天早上五點在她的寢室碰面,送她去搭一早的飛機,而我搭中午的。
但我睡過頭了,驚醒時刻只見愛的影子在我面前晃動,say goodbye.

 

幾天前我去了一趟日本,見到她。
還是一樣可愛又活潑的日本女孩,新婚五個月,她帶我吃了好吃的當地食物,見到有趣的神社,
我們還是一樣用有限的文字聊著彼此的想法與近況,這時才了解為何我們沒有斷了連絡。

愛看起來像是愛打扮又愛玩的日本女生,
但她的心非常真誠!
我總是收到殘破不堪的簡訊,但清楚讀到她的想念,
有時候我覺得她似乎比我年長,因為笨拙的言語竟帶來溫暖與心安感。

現在的她從事照護老人的工作,噓寒問暖把屎把尿,但她還是覺得老人很可愛。
希望她一切安好,希望很快再見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ON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